墨染深云犹似瘴

我与我

你知道吗,今天我在实验室里看到一个学姐踮着脚去够离心机里的离心管,这是个极其普通的画面,我也曾看过它多次,可这一次我感到背脊发凉,我感到了恐惧。我想到了之后的人生,也是这样日复一日同没有生命的机器呆在一起,从同样的地方取走同样的东西,滴加同样的试剂看到同样的反应,若它偶然变得不同,我还必须为此感到担忧,然后就这样一点一点被磨掉生命中的多样性。我知道你又将说了,不是每个人都有能从事创造性工作的幸运,而说它是幸运也许也仅是看上去如此。可我真得害怕,害怕都快哭出来了,我也不清楚了,不清楚我想要什么了,我试图去找童年时的梦想,却只回想起了一片空白,我好像有很多梦想,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我什么都抓不住,什么都不知道了。

你知道吗?人和人互相理解太难,明明大家都有苦衷却为何说不得,求同存异,我理解你但我也有我的看法,希望你也能理解我尊重我的想法,可你又将说了,有些时候你自己也做不到。是的,我会被那些不同刺伤,会不停的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可我仍想,仍想变为一个包容的人,一个包容却能保持自己的人。

你知道吗?我每天一遍遍的问自己,我是谁?这是我想要的吗?我想要什么?我甚至觉得我只是假装我还活着。想要什么太难,想放弃什么更难。我手中握着太多的筹码,我是否有勇气将它们全部抛弃?我夹在之中,我只是仿佛还活着。而你又将说了,已经拥有那么多了还不知足吗?不,这不一样,我的痛苦也是痛苦。我知道你又将说了,你已经够幸运了,你还想要什么?不,这不一样,我一天天的反驳你。可是我有一天会胜利吗?还是你最终取代了我?

你知道吗?有些时候,我真嫉妒他们,我嫉妒他们拥有一个目标,一个理想,嫉妒他们疯狂的爱着一个人。而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无法真得爱上谁。所有的爱只是有目的性的利用,下意识的选择一个人,让它支撑我度过一段时光,当艰难的时候过去了,我就将他抛弃了。甚至连所谓梦想,不过是让我有些事做罢了,同样的也被我胡乱丢弃。我终究只是对现状感到不满,却又不知道我到底想要什么?啊,你知道,我看到了你在阴影里的笑,然后你从那里走出来,和我说,没事,你保持现在就好,没有必要弄清楚搞明白,这样只会让你很累,你不需要知道这些,就这么一直走下去就好。是这样吗?可我仍思考,我感到疲倦劳累,可我仍思考,思考我为何无法去爱,思考我要为什么活着,其实我也希望过,停下来假装无知,可我做不到,我只能宛如自残般的不停思考。也许有一天我会真的按你说做,也许我也期望着按你说的做,也许我真的不想你按你说的,也许...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啊...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