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深云犹似瘴

【萨莫/莫萨】同居三十题

对,又是我,我终于更新啦!虽然应该也没人等_(:з」∠)_
ooc可能 萨莫莫萨无差 无脑小甜饼 前文见tag 么么哒!

以下正文




同居三十题

5.做饭

在烧热的平底锅上放下小一块黄油,在它慢慢释放香味时,住一边锅里的滚水中放下一把面条。哦,对了,盐,千万别忘了盐,加一勺就够了,但这可是关键。平底锅里的黄油已经彻底化了,咕噜噜的冒着小泡,空气中带上了一丝焦香。得赶快放下那些圣女果,这种可爱的红色果实可以给酱汁带来愉悦的甜味。还有什么呢?肉!这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听听这美妙的嘶嘶声,啊,可以加番茄酱了。哦,不,不急着盛出,先去看看那些面条吧,让他们在锅子里好好共舞一会,让番茄的酸甜,肉的甘香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用漏勺捞出那些意面,感受到了吗,这漂亮的米黄色,这微弹的感触,一切都说明着时间的恰到好处。

“安东...好香..”

萨列里觉得身上一沉,盛面的手一抖,险些全洒在了盘子外面。

“马上就好了,只剩装盘了。”

他转头轻蹭自己恋人侧脸,微烫的脸颊是刚从睡梦中醒来的铁证。

一份正宗的意大利面能干什么呢?
能钓起一只贪睡的小馋猫。

把苹果小心翼翼的削去皮,切成小块,放进盆子里。嗯...接下来干什么呢?哦,对了,葡萄干,葡萄干加一点点朗姆酒,倒入温水泡一泡。然后...天!酥皮还在冷藏柜里呢,得把它拿出来...之后是,之后,在放苹果的盆子里加入一点面包糠,一点杏仁粉,一点糖,对,要小心的加,慢慢加...呀!糖多了,糖多了,快舀出来一点。呼...没事了,没事了。最后加入一点点桂皮粉,再...诶?柠檬汁呢,哪儿去了?哦哦,在这儿呢!倒一点柠檬汁,把刚才的葡萄干捞出来洒进去,搅匀搅匀。嗯,完美!把做好的馅料铺在饼皮上......好香呀,偷偷吃一点点吧...嗯~味道不错,再吃一点。啊!不对不对,涂馅料了涂馅料了...把他们一一铺好,慢慢的卷起来...卷起来...成功!接下来就是烤啦,烤箱是早就预热好的,轻轻把长面团放上去,设好时间...嗯...25分钟...大功告成!

面团在目光的注视下慢慢膨胀,熟苹果的甜味混着肉桂粉的甘香和酥皮的奶味争先恐后的从烤箱的缝隙中钻出来,霸占了整个厨房。当酥卷终于变为漂亮的浅焦糖色时,烤箱发出了悦耳的叮声,随之而来的还有钥匙插出锁扣发出的轻轻碰撞声。于是,酥卷被急急的取出,顾不得它仍是滚烫,就被装入瓷盘里。

“欢迎回来,安东!演出辛苦啦!”

莫扎特急急地将白瓷盘托到萨列里的面前,甚至没注意到他的大师才刚换上拖鞋还仍站在门口。

“您尝尝!我做的,才出炉!”

萨列里哭笑不得的从莫扎特手中的盘子里撕下一小块酥皮,他的小疯子的脸上甚至还粘着没擦掉的糖霜。

“啊,烫!呼...呼...”

他将这真正意义上的刚出炉的酥卷放进嘴里,一垂眼就发现小天才正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

“嗯,好吃,我很喜欢。”

他伸出另一只手,用指尖轻轻抹去莫扎特脸上的糖霜。

[嗯,真甜。]

一块热腾腾的苹果卷能干什么呢?
能换到自家恋人一个满足的微笑。

6/7.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离家出走

萨列里阴着一张脸徘徊在大街上,黑色大衣的系条松松束着,随着周身的风向后飞扬。如果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一向衣着整齐的指挥家大衣下居然穿着居家服。不用大惊小怪,安东尼奥 萨列里现在正在离家出走中。

时间倒回半小时前,还在倒时差的萨列里被自己的整理癖生生从床上拽了起来拖着疲惫的神经收拾起一团糟的家里。不过才离开两天,地板上就几乎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了,衣服,乐器,乐谱,废纸团被扔的到处都是。萨列里一边将它们放回原本的位置,一边忍不住数落着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沃尔夫冈,和您说了多少次了,不要把乐谱随手乱扔,看看,现在连顺序都不知道了!还有衣服,您就不能把他们收拾一下吗?”
“知道啦~”

莫扎特一条腿蜷在椅子上,另一条腿则垂下来不时摆动着,在地板上敲出一串节奏。他在为新歌谱曲,灵感总是来的那么突然,他得赶紧在他们逃跑前将他们记录下来。萨列里被莫扎特明显的敷衍弄得一阵烦燥,拿着乐谱的手不由的又紧了几分。

“每次都是这么说的,您哪一次做了吗?”
“嗯...不是还有您嘛~安东最好啦~”

又一个纸团被扔了下来,发出“啪”得一声闷响。

“砰”

所以说,没什么大惊小怪的,我们的大师正在离家出走中。初春的风中还透着微凉,这倒是把萨列里的怒火吹走了不少,转角的熏肉店里冐着热气的香肠让他记起已到了午餐时间。

[买一份回去吧,沃菲喜欢。]

当萨列里终于反应过来刚才思路的微妙时,他的手里已经提着一份刚烤好的纽伦堡香肠了。

[不是,我还在生气呢。]

萨列里走在回家的路上。

[肉冷了不好吃。]

他这么说服自己。

[不行,今天一定要让他意识到他的问题]

这时他已经站在自家门口了

[算了,吃过饭再说。]

萨列里深吸一口气,打开了房门。

“砰”
“啊!”

门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

“安东!您回来啦,我正要去找您呢!”

萨列里侧着身子从门缝中挤进来,正对上了莫扎特泪汪汪的眼睛。啊,刚才是撞到他了...

“您看,您看,我,我整理好了...对不起,安东...我...”

萨列里看着不安的搅着手指的小天才和他身后那些被胡乱堆到一起的乐谱还有那些叠得歪歪扭扭的衣服,噗嗤一下笑了。他伸手揉揉那金色的发旋,柔声道

“先吃饭吧,我刚买了你爱吃的香肠。”

tbc

一个解答:
第4题哪儿去了呢?在无料里!无料限定小小段子!大家米flo con的时候问我来拿哟~

评论(8)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