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深云犹似瘴

【萨莫莫萨无差】颈花(一个小甜饼)

情人节快乐!我又来啦!希望大家用小红心和小蓝手夸夸我的高产!

这是在QQ上看到的一个小姐姐的脑洞(lof上不知道叫什么,圈名是叶瑾颜,有知道的麻烦艾特一下啦)

更改了一部分设定,以下为设定:
当两个人相爱,后颈上会长出像纹身一样的一模一样的花,哪怕是同一品种的花,不同的恋人也会有细微的差别。这些花会带有香气,随着两个人越来越相爱,香味会越来越浓。如果是暗恋,暗恋者的身上只有花的线条,被暗恋的人是没有的。哪怕是双向暗恋,在没有明白对方心意之前,虽然两个人会有同样的花,但双个人的花都只有线条。

只是一个小甜饼,设定这么长,被自己折服_(:з」∠)_嘛,希望大家吃得开心!

以下为正文

“大天才,您怎么突然带起领花了~”
“就是想带了嘛~”
“都快到夏天了,你也不嫌热呀,莫非...您有花了?!!”
“什么什么?莫扎特有花了?!是哪家的小姑娘那么幸运得到了您的青睐呀!”
“嘿,秘密秘密。”
“给我们看看,给我们看看您的花吧~”
“哎呀~别闹”

萨列里远远的望着和姑娘们闹作一团的莫扎特,不由得捏紧了手里的酒杯。

“呀,这不是萨列里大师嘛,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萨列里收回了目光,强迫自己专注于社交。
“您刚才在看什么呢?”
“没什么...一场闹剧而已”
“闹剧?”那位挺着肚子的贵族做出了一个异常夸张的恍然大悟的表情“是的,闹剧,他,和他的音乐,真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容忍的,什么天才,现在那些妇人小姐们真是什么人都夸赞,以我之见,您才是...”
“抱歉,失陪一下。”

萨列里再无法听下去了,他再也无法容忍听到别人随意的评价莫扎特,虽然这么做是这么的无礼,这么的不像自己,他还是强行离开了。他离开了嘈杂的宴会厅,靠在了不远处走廊的窗边,春夜里那还稍带着凉意的风,让他清醒了不少。

是的,他在生气,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不,他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莫扎特有花了。莫扎特有花了又怎么样,是的,但他也有花了。他也有花了又怎么样,是的,因为他的花关于莫扎特。

在吹了好一会儿风之后,萨列里才强压下了自己奇怪的像是吃醋了的情感,准备回到宴会中。一转身,就看到一个金色的影子,跌跌撞撞的冲了过来。

莫扎特一头栽在了萨列里的怀里。
“您好呀,我的大师。”
“您好,莫扎特”
萨列里试图把莫扎特推开,但没有成功,他拿这个喝醉了的这像一只猴子一样挂在自己身上的人毫无办法。

“您知道我有多喜欢您吗,有那么~喜欢!”莫扎特一只手勾在萨列里身上,一只手使劲的伸长“我都因为您长出花了,您却还是躲着我。”

“您喝醉了,都开始说胡话了。”萨列里觉得莫扎特的这个玩笑一点儿都不好笑,可他又没有办法对这个看起来委屈极了的小疯子生气。

“大师也有花了吧,给我看看!”
“不是..您喝醉了”
萨列里对喝醉了的莫扎特束手无策,他现在就像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
“肯定有!您这几天的领子越立越高啦,还总捏着领花!您肯定是有花啦!给我看看!让我失恋失个明白!”说着莫扎特就上了手,胡乱去扯萨列里的领花。

【失恋?】萨列里还没能消化这个信息,就被莫扎特的举动吓到大脑空白
“您喝醉了,请冷静一点!”
萨列里一把推开了莫扎特,却没料想此时莫扎特的手上正紧抓着自己的领花,本来在拉扯中就不成样子的领花顺势被拽了下来。原本高束着的领子,瞬间就垮了下来。烛光下,白晳皮肤上一个真正的,对,只有五片花瓣的有许多许多刺的,玫瑰花线条无比清晰。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莫扎特笑了,准确说是笑疯了。
萨列里一动不动,准确说是吓傻了。

“一样呀,大师你看”莫扎特拉下自己的领子把脖子凑到萨列里眼前“一模一样!我的大师!双向暗恋什么的真是蠢爆啦!”

萨列里不可至信的看着莫扎特颈上的那朵真正的,对,有很好很多刺的多数时候只出现在果酱里的,玫瑰花正在迅速的充色。然后他闻到了玫瑰花香,他身上的和莫扎特身上的。

“您去哪儿了呀,这么久~”
“呵~吹吹风而已,我喝的太多啦~”
“别说笑了,您才喝了几杯呀。”
“咦?您身上是什么味道呀,是哪位姑娘把香水洒在您身上了呀”
“嘿嘿”
“告诉我们吧~您又遇到什么高兴事儿了。”

“萨列里先生,您回来啦。”
“嗯,去醒醒酒”
“诶?您喷了香水?”
“没...没有,可能是蹭到了什么吧。”

顺着莫扎特的目光把这幕全收在眼晴里的维也纳贵族小姐们,扇子摇得更欢了。

几天后
罗森伯格:“太!多!香!味!你们是想让全维也纳都知道你们在谈恋爱吗!不!知!检!点!萨列里居然连你也...”
萨列里:“不...不是,我又没法控制...”
莫扎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全世界都知道大师是我的啦!”

END

评论(23)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