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深云犹似瘴

【莫萨】灰姑娘(下)

童话AU
莫扎特王子×萨列里灰姑娘
今天就是情人节啦,大家情人节快乐!这是最后一篇啦,文末还会有一个小彩蛋,并且在今天晚些时候还会再更新一篇小甜饼,虽然和这篇文章没有什么关系。手机做不了超链接,所以善用tag。
ooc存在,私设存在,个人理解问题可能存在性格偏差,音乐废所以里面所有关于乐曲的描写都是我瞎写的,请谅解。
好啦,废话就说到这里,希望大家看的愉快。




一直在一旁看戏的两人....嗯...两鼠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冲过去,一把推开了莫扎特,拉着萨列里跳上了马车,一路奔弛回家。留下莫扎特一人在花园里对着散落一地的碎乐谱一脸懵逼。

  第二天,虽然事情的发展大部分还是在南妮儿公主的预想中的,她还是被她的弟弟超乎常人的聒噪惊到了。早晨六点不到,她就被她的弟弟从床上拉起,用一张根本看不清是人是鬼的画糊在她脸上,央求她说服父亲帮他寻找画上的人。

“求求你,好姐姐,只有你能帮我了。”

  不得不说,艺术真的不是相通的,莫扎特的技能点可能都点在了音乐上,他的绘画水平还停留在幼儿,他的这张画只能告诉大家,这个东西有眼睛鼻子耳朵,就没法给出更多信息了。南妮儿公主看着自己这个估计是根本没睡正挂着一双熊猫眼的弟弟,强忍着起床气,告诉他 凭他的画根本就没法找到人,父亲也不会同意动用兵力帮他做找情人这种蠢事的,他必须自己去,自己会帮他在爸妈这边打掩护的。当然她还是不忍心弟弟这么可怜兮兮的望着自己,毕竟谁都受不了一个天使这样的目光,就给了他一点线索,让他去那位女歌手的家那里找找。

“我爱死您啦。”小天才给了他姐姐一个愉快的吻。南妮儿公主觉得自己终于可以接着睡觉的时候,从隔壁的房间传出了类似拆家的声音,这让公主想了自己的这个弟弟在装理行理方面也有一定的“天赋”。

“不,沃尔夫冈!你不会去很久的,停下!”

她这个弟弟根本就不是什么天使,只是长着天使外表的小恶魔。

  接下来,这位行动力超强的小疯子只花了两个小时,便打听到了那位女歌手的住处,当天下午就提着行李(当然是南妮儿公主准备的)和一个信封的碎乐谱启程了。

而另一边的萨列里显然是恢复的比较慢的那一个,他花了一整个车程才清楚地认识到和自己对话的真的是莫扎特王子,又花了一整个晚上才从惊吓的情绪中走了出来。现在他的脑子终于有空余的地方来思考莫扎特最后说的那句话了

“乐曲是为您而写的”

什么意思?!莫扎特王子听过自己的音乐?还仅凭着音乐爱上了自己?虽然说自己的情况也差不太多,根本没有权利去说些什么,但这个想法还是让萨列里陷入了新的一波自我怀疑中。

【怎么会,他可是天才,他的音乐那么完美,又怎么会喜欢上我写的东西,我只是凡人,为什么还在妄想得到音乐之神的爱。】
【可,那又是什么意思,乐曲是为我而写的,我分明听到了...听到了...】
【不,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不要有期待就不会有失望....】

  在经历了三个小时漫长的车程后,莫扎特王子精力充沛地跳下车,这是当然的,毕竟他在车上睡了整整三个小时。他并没有先去那位女歌手的家里,他那向来不太灵敏的直觉让他觉得他的大师应该在这里的剧院工作,这害得可怜莫扎特又白白的浪费了许多时间在剧院和剧院附近的房子里。在剧院方圆百米内最后一间屋子的主人望着莫扎特递上的碎纸片摇头后,天已经全黑了,莫扎特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方针性的错误,重新回到了那位女歌手的家里,准备问一些线索。

  当女主人打开门,发现门口站的居然是莫扎特王子时,简直是乐开了花,她赶紧差遣她那几个女儿收拾屋子,热情地邀请莫扎特王子一起共进晚餐,还不忘派最小的那个去锁上萨列里的门。这让听到自己的继母以大分贝的音量叫喊着莫扎特王子的名字的萨列里还在犹豫中就丧失了出门的机会。

莫扎特并没有拒绝他们晚餐的邀请,毕竟他今天一天几乎什么都没有吃,早就饿的饥肠辘辘。而另一边女主人则自有她的打算,虽说在昨天的舞会上大女儿凭借那首歌曲被子爵先生一眼相中,交谈甚好估计马上就可以定下婚约,但现在王子来了自然要好好利用这个机会,说不定以后自己就是皇亲国戚了。

  而这时被锁在仓库里的萨列里正经历这辈子最可怕的心路历程。

“萨列里,您真的不打算和王子去见一面吗,你们昨天的见面是很糟糕,当然,主要的错误不在于你,那位王子实在是太没有教养了。但作为一个绅士,在礼数上,您应该向他道个歉。 ”罗森伯格敲着他手上的树枝说道。

“如您所见,门被锁住了,我没法出去。”萨列里象征性的拉拉门,门外传来一阵金属碰撞的声音。

“不,我的朋友,被锁住的门并不足以阻止您寻找他,你可以用你的声音,声音是自由的,它们不会被阻挡。只要您在窗边高声叫喊他的名字,王子一定能听见的。”

“但我根本不知道他来做什么,他可能只是来找大姐的,我这样贸然去喊他,只会让大家困扰。而且这样也太...”太丢脸了,这句话被萨列里咽了回去,是的,太丢脸了,他在那光的面前已经显得如此的不堪,像他这样的人又怎敢去祈求神的救助。

“太不失礼了。”
萨列里在心里感谢罗森伯格为他化解了难堪。

“可,万一他找的是您呢?亲爱的萨列里,您得好好想想!”自知是劝不住这位正在狂钻牛角尖的先生了,达 彭特长叹一口气,拽过罗森伯格一起研究对策。

【万一他找的是您呢?】
【不,不,不,别这样想,别这样想,我是什么人,怎么会得到他的关注。】
【会的,你看他都到这里了。】
【不,不会的,他不会是来找我的】
【对,他不会是来找你的,不然怎么会到现在都没有声音呢,他们正在享受晚餐呢。】恶魔在他的脑海中细语
【对,对,对,对...】
萨列里坐在琴凳上,神色恍惚,忽而攥紧忽而放开的手却毫不掩饰的彰显着它的主人正在脑内进行激烈的搏斗。

饭桌上,莫扎特王子假意与女主人相互客套了一番,就直奔主题,拿出了那些碎品让她们辨识,其中一个女儿马上认出了萨列里的笔迹

“认识,他在这...”
“认识,这不就是那个原来帮我的大女儿写歌的人嘛,他原先是在的,现在也不知道去哪儿了。”

可她只说了几个字就被母亲瞪了回去,她瞬间明白了妈妈的计划,这让她感到十分的不愉快,但碍于她大姐的情面,让她没有办法当面指责些什么,也没有办法戳穿母亲的谎言。

  莫扎特自然没有听漏那个女孩说的话,他的大师可能就在这里,可女主人不希望自己找到。于是他当机立断,一边高叫着“我的大师,请您出来,请您务必见我一面。”一边推开一扇扇门寻找。只可惜,他的大师虽然能听见他的声音,却没有办法来见他,而他也不在这座城堡里。在莫扎特见过了所有城堡里的住客后,还是没有找到他的大师,他真的差不多要相信女主人的话了,他的大是真的不在这里,看到莫扎特王子终于流露出了要走的意思,女主人长舒一口气,本来是打算邀他留住的,现在是肯定不行了,原本的计划被打乱,她一边送王子走去门口一边在心里狠狠的骂着她的女儿。

萨列里在他的房间里听着莫扎特一声一声的叫喊,这简直快把他逼疯了,到现在他仍无法使自己确信王子要找的人是他,他恨自己的怯懦,又害怕回应那可能根本不是在呼唤自己的叫喊,他站在窗口不时的张望着,他希望王子可以看见他,却又不希望他看见。他矛盾着纠结着,他听见恶魔在他的耳边说“别傻了,你以为神会爱上一个凡人吗?”他还听见达 彭特在他耳边不停的叫唤着“是你,他找的就是你。”爱与不爱的想法在他的大脑里翻滚拉扯仿佛要将他生生撕为两半,直到他看到一抹金色,在黑暗中,朝着大门越走越近。

“不”
【不,先别走】
萨列里想叫住那颗星星,却发现自己只喊出了一个音节。他看见莫扎特顿住了,四处张望着。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得说出来,我得说出来,爱与不爱已无妨,你得让他听见你,你得让他听见你。他感到有什么东西碰着自己的脚跟,是那把提琴,两只小老鼠把它搬了过来。

“用它吧,不得不承认他懂您的音乐,而且用这个,礼数周全。”罗森伯格说
“哦,上帝!别犹豫了,我的朋友,哦,别再纠结了,他都叫了我的大师了,还不是你吗?我可不想你因为错过苦着一张脸。”达 彭特接道。

乐曲声划过了夜空,莫扎特终于确定了声音的方向,是昨晚的曲子,是他的大师,他转身飞奔,就像昨晚一样去寻找声音的源头,去给出那个他欠下的拥抱。不顾女主人在身后传来的解释声,他来到了上了锁着门前,他叉着腰沉着脸,没有人见王子如此生气过

“打开。”
“这不过是....”
“打开!”

女主人颤抖着拿着钥匙打开了门,莫扎特冲了进去,看见了站在窗边仍拉着小提琴的他的大师,他望着他,此时琴声已变得轻快了许多,他将他拉进怀里,结结实实的给了他一个拥抱。

“沃尔夫冈 阿玛多伊斯 莫扎特,乐意为您效劳。这是昨天欠下的自我介绍,和昨天单方面欠下的拥抱,还有我喜欢您,不,这是爱,我爱您!这句话说得有些晚了,我相信你不会怪我的吧,大师。”
“安东尼奥 萨列里。自然不会,感谢您来了。”
他的大师正噙着愉快的笑意。

之后,王子与公...好吧,就公主了,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皇宫里
“您是那天的仙女?!!”
“真不好意思,让您受到惊吓了,我其实是沃菲的姐姐,我这个弟弟实在是太傻了,所以我只好这么做了。”
“姐姐!你骗我,你明明认识大师,害得我好找,差点就要把我的大师丢了!”
“唉呀,有些事情,特别是感情,还是要你们自己经历过了才能明白的,对不对呀,萨列里先生?”
“呃......是。”

END

一个小彩蛋:

  南妮儿小姐长久以来一直被一个问题困扰着,他们家族的人或多或少都会一些小魔法,比如父亲能写出会唱歌的信虽然唱的歌总是凶巴巴的,母亲能把自己的意识传送给父亲虽然是没法控制的,自己则能改变物品虽然时间是不固定的,可是他的弟弟却一点魔法都没有。大概他的魔法就是他的天分吧,南妮儿小姐最后只能这样想。

  可是,当某天清晨,她看见她亲爱的弟弟弹出的乐曲化作一个个小小音符,蹦蹦跳跳的围在萨列里身边努力把他拽向莫扎特的时候,南妮儿小姐有一瞬间甚至希望自己的弟弟真的一点魔法都没有。
“太丢人了”

当然,我们的小王子并不这么觉得
“太好了,这样无论大师在哪里,我都能抓到他了”

评论(17)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