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深云犹似瘴

【莫萨】灰姑娘(中)

童话AU
莫扎特王子×萨列里灰姑娘
其实这是一篇情人节贺文,但是因为太长了,所以分三次放上来,会在情人节当天放完最后一篇。这篇为第二篇,手机做不了超链接,所以善用tag。
ooc存在,私设存在,个人理解问题可能存在性格偏差,音乐废所以里面所有关于乐曲的描写都是我瞎写的,请谅解。
好啦,废话就说到这里,希望大家看的愉快。



  这时,一只小鸟飞了进来,摇身变成了一位美人。“呼...还好及时赶到了。”说着,提起裙摆,像被吓成雕像的萨列里行了一个礼。“您好,我叫南妮儿,是一位....仙女,对,仙女,我是来帮您的。”

“您,您好”就算在受到如此大的冲击的情况下,萨列里还是保持着礼数周全,颤颤抖抖的和面前这位自称仙女的人握了握手。

“嗯...我们要赶快了,先从哪里开始呢...对了,小提琴,这个是不能缺的,虽然说我修不了小提琴,但还好我早在这里藏了一把”萨列里看着这位仙女小姐自说自话的说了一大堆,现在居然还翻出窗户了一跃而下。

“不是,这里可是二楼啊...”话还没说出口,就看到一只蓝色的小鸟飞上了自己的窗台,还用翅膀拍着胸口。
“吓死我了,差点摔死...你等我一下哦,我去树上把我的小提琴拿来”
然后又飞走了。

萨列里带着满头黑线,看着那只小鸟吃力的叼着小提琴,从树上飞回自己的窗前。

“嗯....还有什么要做的,哦,对了,把门打开。你再等我一下哦,我马上回来。”

萨列里掐了自己一下,挺疼的,确认了自己没有在做梦。

  房门外响了一阵听铃乓啷的声音,随后传来咔哒一声,房门被打开了,门外站着现在是人类形态的南妮儿小姐。在萨列里还呆望着门的时候,南妮儿小姐已经快步跑到房间里了。

“快快快,想想,还有什么,哦,对对对,面具,还有面具,化妆舞会怎么能没有面具呢”说话间,南妮儿小姐拾起一块枕头的碎片,把它变成了一副纯白的面具,她把它放到萨列里的脸边比划了一下“嗯,很好,很合适。现在还缺什么呢。”

现在他把目光放在了床下躲着的两只小老鼠的身上。“对了,还有你俩,可以帮上忙,出来吧出来吧”

罗森伯格和达 彭特不情愿的爬了出来,一下子溜到萨列里的身边。萨列里终于从连环的爆炸性场景中缓过神来,俯下身将两只小老鼠放在他的手掌上。

“亲爱的朋友,不是我说您,这位王子的音乐那样的浮夸,而且据说他风流成性,这不是像你这样的正派音乐家该去见的人。”
“我...”

仙女小姐一把将这只小老鼠从萨列里的手上拎了出来“这是童话,你就不能给小朋友们留一些美好的幻想吗”
“反正之后一样不会有什么好....”
仙女小姐赶紧捏住小老鼠的嘴,抬头一脸真诚的看着萨列里“您别听他瞎说,王子不是这样的,他可喜欢您的曲子了,还说一定要见见你。”

“您是怎么知道?”
“呃.......我是仙女当然知道啦~”
“......好吧”

“现在呢...”南妮儿小姐拎起了第二只小老鼠放在地上。
可怜的达 彭特踢着他的两只腿表示抗议“您这是在干什么。”

“好了,先不要动。”南妮儿小姐又开始施法了,两只小老鼠居然变成了两个人。萨列里看到他们的样子差点笑出声。罗森伯格顶着一顶高耸入云的灰色假发,脸上涂着厚重的腮红,涂着口红的嘴向下撇着,满脸都写着不高兴。一旁的达 彭特戴着一顶夸张的假发,梳着一个小辫,这不耐烦的用脚敲着地板。“一个音乐家的身边,总是要有一两个朋友的,现在你就是剧院的老板,你就是剧作家了。”

“哼。”罗森伯格对她的这个设定还算满意。
“这是我的荣幸,小姐”达 彭特也是十分高兴。

“希望你们能好好表现哦~特别是你。”南妮儿小姐轻轻的在罗森伯格耳边说“你要是敢坏了我的事的话,我一定会扒了你的皮的。”
罗森伯格被吓得一哆嗦,不敢再说话了。

“好了,时间不等人,萨列里先生,带上你的曲谱,没事,被撕碎了也没关系,我们走吧。哦,别忘了小提琴,还有面具。”

  一行人下了楼,看见大门口居然停了一辆马车,南妮儿小姐打开了马车的门,让萨列里他们坐进去,还为他戴好了面具“这个魔法是有时效性的,虽然说我也不知道是多久,能撑个半天应该是没问题的,所以您一定要尽快哦,一定要尽快见到我弟...不是,王子,然后趁着魔法消失之前回来。马车会一直在皇宫门口等着你们的。我就不跟着你们一起去啦,祝您好运,萨列里先生。”

“谢谢您,仙女。”萨列里有些奇怪刚才仙女的口误,不过现在也不是想这个的时候,他真诚的道了谢。
“不用客气,一路顺风。”

南妮儿公主望着他们走远,暗笑着补了一句“不必客气,我们马上就是一家人了。”然后,又变作了小鸟,赶忙飞回城堡。

  萨列里一行人到达皇宫的时候,舞会已经开始了,一进到大厅里,他就看见了坐在正中央的钢琴边,正准备演奏的王子。金发的天使,这是他脑海里的第一想法
【为什么上帝如此不公,让这个人拥有世界上最美妙的一切】
星星,这是当王子开始演奏时他脑海里的第二个想法。莫扎特不像是太阳,让人无法直视,他更像是星星,璀璨耀眼,他允许人们欣赏他,不,他是让人们不得不欣赏他,他让人们无法忽视他,他就如这满天的星辰,你只需抬头一望,就会被他吸引,再也无法移开视线。但他又不完全像星星,星星的光是冰冷的,而莫扎特闪耀的光芒却是热烈的。萨列里觉得自己快被灼伤了,被莫扎特的音乐,或是说被莫扎特自身。那光像是穿过了面具,窥探到了自己的心底,将自己最隐秘的阴暗处都照得亮亮堂堂。萨列里一开始那小小的嫉妒化成了无尽的倾羡,又在这光中变为了恐惧。萨列里逃走了,他逃出了大厅,逃进了花园,在这里,他听不到莫扎特的音乐,在这里,他不会再感到自己像金色大厅里的一点黑色污垢。他这样的人,居然,居然还想过得到王子的关注,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渴望神之子的爱。

  一曲奏罢,今天的莫扎特没有兴致再弹更多的了。挥手叫来了皇家乐团,自己则去换了身衣服,戴上了面具和假发。今天,他是来找人的。
【姐姐说大师带了纯白色面具,应该很好找】
莫扎特在心里暗想。可找遍整个舞厅都没有找到这样一副朴素的面具,厌倦了和各种贵族客套的莫扎特,跑出了大厅。在闲逛中,莫扎特听到花园的方向传来了小提琴声,那乐曲是那么的忧伤。莫扎特一下子被这孤独感包围了,他向着声音的源头飞奔而去,他渴望找到他,他渴望给他一个拥抱,他希望这么做就可以稍稍化解他的孤独。莫扎特走进花园,他看见了那白色的面具,他看见了他的大师,他听见了自己所做的那首乐曲的变奏,哀伤忧愁依旧,它们却变得更加孤独,爱意也被藏在了更深的地方。

“是谁让你爱的这么忧伤,我的大师。”莫扎特忍不住脱口而出,却不想这一整句话都被收进了萨列里的耳朵里。他被吓了一大跳,来不及分析话语中的含义,急忙收起了小提琴,准备逃跑。

“别,先别走!”莫扎特冲上去抓住了萨列里的手。萨列里愣住了,一时间竟忘了挣脱。莫扎特一下子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松开了手“抱歉,我只是很喜欢您的音乐,所以想多听一会儿。”

“喜欢吗?”萨列里第一次听到除了那两只小老鼠以外的夸赞。“谢谢。”
“我,我从曲子里感觉到您很难过,我可以冒昧的问您,是因为什么吗?”

萨列里迟疑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开口了,他渴望倾诉,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毕竟大家都戴着面具根本不会知道谁是谁,聚会散场这些事便会如风飘过不会留下痕迹
“我爱上了一个人,一个根本不可能爱上我的人。”

莫扎特心里咯噔一下,有些不敢往下听,害怕自己听着听着就莫名的失恋了。“怎么会,您这么优秀,肯定有很多人都喜欢您。”

“您在说笑了,我只是个平庸的人罢了”萨列里在面具下勾起一抹苦笑“一个平庸又狂妄自大的人。”

“不不,您别这么说,我就很喜欢您呀,很喜欢您的音乐。虽然它们总是显得克制,但我能感受到隐藏着的澎湃!您若是不那么拘束自己,能将它们更多的展示出来那就更好啦。”莫扎特听到他的大师这样形容他自己,感觉心都快碎了,忍不住就拉住了大师的手,自己的想法都说了出来,说完才意示到他们现在只是陌生人“抱歉,我不是故意的。”现在莫扎特又有些不敢放手了,生怕他的大师就这么跑了。

“不,没事,您说的很有道理。”听到面前的人的评价萨列里其实十分感动,有人能懂他的音乐,没有什么比这更高兴的事了。而且他好像也不那么讨厌他拉着自己的手,萨列里从这个动作中感到了真诚“那个,先生,现在您能松开了吗?”想虽这么想,萨列里还是会觉得有些尴尬。

莫扎特刚想松手,就看见一片白色的东西从他的大师脸上滑了下来,之后大师的脸就深深的印在了莫扎特的脑海中了
【他的眼里有星星诶。】

萨列里看到那块布从脸上划下的时候,脑子当场就当机了
【说好的半天呢!】
过了好几秒,终于重启完毕的萨列里忍不住在心里狠狠吐槽,然后一边抬起拿着提琴的手捂住脸,一边用力挣脱莫扎特的束缚“请您松手。”

在一阵慌乱的拉扯中,萨列里碰掉了莫扎特本来就戴得不紧的假发,一头标志性的金发露了出来。这下换莫扎特慌了神
【完了,他会认出来的】
“我不是有意骗您的,我是怕您见到我就逃走了,我的大师,乐曲就是为您而写的,我喜....啊!”

一直在一旁看戏的两人....嗯...两鼠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冲过去,一把推开了莫扎特,拉着萨列里跳上了马车,一路奔弛回家。留下莫扎特一人在花园里对着散落一地的碎乐谱一脸懵逼。

tbc

评论(1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