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深云犹似瘴

马卡龙【现代AU 萨莫莫萨无差】

文前申明:
可能出现严重ooc
搞笑童话文风出没
()里为作者的话,也就是我的吐槽,如果觉得影响观看可以跳过
精神恍惚的产物,欢迎捉虫,但请轻喷。
其实它是一篇情人节贺文,但是既然我提前写好了,就提前发好了,大不了情人节的时候再写一篇(不是)
我写它就是图个乐子,希望大家看这篇文章的时候也能感到快乐。
好了,废话就说这么多,以下正文
——————————————————————————————

马卡龙
萨列里一直觉得莫扎特尝起一定是酸酸甜甜的草莓奶油的味道,特别是他穿着那件红色的亮片礼服在舞台上蹦蹦跳跳的时候,萨列里甚至都能闻到草莓香了,于是每次都得忍住想咬一口的冲动。现在,他确信了这一点,至于原因嘛,我们就得看看我们的小天才干了什么了。

莫扎特一直觉得萨列里尝起来一定是浓郁的朗姆酒巧克力的味道,特别是他穿着黑色的礼服系着咖啡色头绳安安静静的坐在台下的时候,莫扎特总能闻到酒心巧克力的香甜味道,以至于每次都觉得自己快要醉死在这香味之中了。现在,莫扎特确信了这一点,至于原因嘛,我们还得看看我们的小天才到底干了什么才能把草莓奶油酱和朗姆酒巧克力酱弄得两个人整个脸都是了。

让我们先把时间往前推几个小时

萨列里的上司好心的(强制性的)在今天给萨列里先生放了半天的假,这位十分具有浪漫情调的法国人义正言辞的把我们的大师赶出了工作室

“情人节是留给情人的,不是留给工作,除非您觉得工作才是您的情人。您真得仿佛是一个假意大利人。”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的萨列里大师会拿着一大束玫瑰在自家厨房门口和站在一堆食材里的莫扎特大眼瞪小眼的原因。当然这也是我们可怜的上司先生打了一下午喷嚏的原因。

“为什么要突然放假啊!我本来想给我的大师一个惊喜的!真是太可恶了!”我们的小天才这么想着。

“您这是在做什么”萨列里终于打破了沉默。
“当然是给您准备情人节礼物啊,大师,只可惜它现在不是惊喜了。”

萨列里看着前一秒还在手舞足蹈兴奋的在厨房比划着人儿突然焉了下来。

“好吧,那我出去,我不看就还算是惊喜吧”
“嗯...算!那您就在餐厅里喝着茶听着音乐等我吧,我很快就能做好的,先生。还有谢谢您的玫瑰花。”小天才终于又恢复了活力,甚至还朝着萨列里眨了眨眼睛,行了一个浮夸的宫廷礼。

强压下自己内心的极度不安,本着说到就要做到的做人原则,萨列里在莫扎特的微笑中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厨房。(不要问我为什么他在厨房门口还能一步三回头的离开,大概就转身刚跨出一只脚又收回来这样一个动作。)

虽说萨列里听从吩咐,安静的坐在客厅里喝着茶,但这并不代表他能放心厨房里的状况。就是这样,在厨房里传出二声清脆的碎裂声后,一个黑色的身影从沙发上跃起,飞快的冲去了厨房,然后不幸的目击了莫扎特用手拾起碎玻璃片的画面。

“沃尔夫冈 莫扎特!你这是在做什么!”

莫扎特全身一抖,大师这么叫自己,铁定是超级生气了

“大师,大师你听我解释,我只是想拿个勺子,但没想到碰到了放面粉的碗,我正想去扶的时候,一不小心又把放蛋清的碗碰掉了,然后两个碗就都掉下来了,我不是故意把厨房....”

“您的手是用来谱曲的,您的手是用来弹奏乐曲的,要是因为这种东西被割伤了,您是想叫我自责吗?快给我看看受伤了没有!”

萨列里显然没有听见莫扎特的一大堆碎碎念,他现在只关心那双手有没有被割破,所以当他反复的检查确认没有受伤之后,火气便消了大半,专心的收拾起地面上的一片狼藉

“您是怎么会想到直接用手去捡的,至少也应该用纸巾什么的包一下吧,您真得是太缺乏生活常识...”

“大师,我真是太爱您了,没想到您这么关心我。”

莫扎特一下子扑在萨列里的背,在他的脸颊上印下一个吻。

“好,好了”萨列里慌乱的将最后一团纸巾丢进了垃圾桶,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喉咙“我改变主意了,我得待在这里,以免您又做出什么危险的举动。”

“好吧...”莫扎特自知理亏“但您不许插手,这毕竟是我要送给您的礼物。”

“好吧,我就在边上看着。”

可下一秒,当莫扎特试图将一大包糖倒进蛋清里时,萨列里还是忍不住出声制止了。

“您这一步的做法看着怎么这么奇怪”

萨列里一开始凭着桌上的食材猜出了莫扎特大概想要做什么,可现在却怀疑起了自己的判断

“您是打算做马卡龙吧”
“是呀,您不是最喜欢这种甜点了嘛”

莫扎特仔细的将妈妈写给他的食谱又看了一遍,确认自己没有做错

“是这样的呀,大师,您别紧张嘛~”

好吧,可能是各地的做法不一样。萨列里这样安慰自己。(对,这你就想对了,确实就是各地的做法不一样,你们意大利人做马卡龙要用糖浆,烧糖浆还要注意火候,你的初学者莫扎特就更要出事情了)

终于,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制止与制止失败后,散发着草莓香味和巧克力香味的小圆饼被送进了烤箱。也终于进行到了最简单的几步——融化巧克力和打发。萨列里自认为莫扎特应该不会再出什么乱子了,于是安心的俯下身去研究莫扎特的那张食谱。

可惜,他错估了他家的小疯子制造混乱的能力,我们的小天才为了少洗一次打蛋器,正在用两个打发头分别打发装在两个碗里的两种奶油,而这些奶油,不出意外的飞向了正弯着腰研究食谱的萨列里和俯着身观察奶油打发情况的莫扎特。

“......”
“嗯,还挺好吃的!”

萨列里伸手关掉了打蛋器,顺手按住了试图去舔自己脸上奶油的莫扎特,却在对视的瞬间鬼迷心窍的抹掉了莫扎特脸上的奶油送进了自己的嘴里

“嗯,好吃。”萨列里心想。
“啊!太狡猾了,我也要尝尝。”莫扎特抓住他的大师失神的瞬间,咬上了大师的嘴角。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嘀”

就在萨列里先生觉得自己快要窒息的时候,烤箱的声音适时的响起了,他拉开了缠在自己身上的小疯子,让他去好好洗个脸,自己则在厨房的水龙头下胡乱抹了几下,把烤箱里的杏仁小圆饼拿了出来,然后把所剩不多的奶油小心地装进了裱花袋。

当萨列里担惊受怕的看着莫扎特将最后一点奶油挤上最后一块小圆饼并小心的合上送进冰箱时,已经到了晚餐的时间,于是萨列里不由分说的将莫扎特赶出了厨房,快速的准备起晚餐。

吃过晚餐,莫扎特兴奋地跑去了厨房,并嘱咐萨列里绝对不许跟过来。不一会,竟然在没有出任何乱子的情况下,端出了一壶芳香四溢的玫瑰花茶来。(哦,对了,这些玫瑰花可不是萨列里买的那些。)萨列里刚想表达他的惊喜,转眼就变成了惊吓。他看见莫扎特端着盛着马卡龙的盘子,被客厅里的沙发绊倒,连人带盘子摔在了地毯上。

“还好是摔在地毯上”萨列里叹了口气

当然,他是怎么安慰因为马卡龙的碎裂而快哭出来的莫扎特,就都是后话了。

最后,他们还是在装饰着玫瑰花的餐桌上愉快的喝光了花茶,吃完了那些碎掉的没有碎掉的马卡龙。虽然历经波折,好在他们的情人节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情人节快乐,安东尼奥。”
“情人节快乐,沃尔夫冈。”

END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