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深云犹似瘴

给甜米的小作文

说好的小作文当然要写啦
下卷,对于我来说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你像一条被蹂躏断了脊骨的蛇”
他们重新相遇,而一见面空气里几乎就写着一句话“你还爱我吗?”
你像一条被蹂躏断了脊骨的蛇,动都动不了了,还冲我吐着信子。
老萨说他不再这样了,可他仍是这样啊。
如果说上一卷,是老萨终于挣脱了欲,那这一卷就是在爱的怀抱里越陷越深。怀疑,而后是自以为是的冷静自持,自以为是的距离,自以为是的给予,自以为是的保护。因为是第一人称视角,我一开始觉得老萨可怜极了。他多爱呀,被花瓣的谜题困扰不断怀疑。他说你不能在这个时候说这个,这多可悲啊,他还觉得他只是被需要。所以他狠狠的咬住小莫的喉咙,只有在这时他才觉得他在掌控,蓬勃的独占欲。
而小莫,小莫显得像个顽劣的青年,挑逗着拨弄着却不知道他的真实意图。可并不是这样呀,从他的角度看一看,他在刚明白的爱的时候就失去了他的爱人,你叫他再次面对的时候怎么办呢,他是一个多么骄傲的人啊,你让他如何能低下身呢?可他在老萨咬住他的咽喉时笑了,他感受到了那份控制欲,那份也许还存在的爱。他也去啃咬老萨的肩颈
这样傲慢的青年最终还是吐出了悲伤的三个字,在他经历了一重又一重的打击之后,他孤独,他悲伤,他需要去维持自己,于是不愿说的情感爆发了,他轻声说我爱你,像是撒娇像是恳求。
我像一条被蹂躏断了脊骨的蛇,自以为毫无威胁顾影自怜,却依旧是冷酷自私。
“还有安东尼奥 萨列里”
这一句反击简直太精妙了,一语即中,老萨被世俗被自己束缚住了。好在,小莫仍是坚持,好在,老萨破开了自己的茧。经历了一切,他仍爱世人,他会疲惫,可他爱生活,或者说他必须得经历过这种疲倦,才能化身为神。经历了一切,他能爱他所爱,就如小莫说的,他们完全不同,却依旧深爱彼此,他不断怀疑,却无法怀疑自己的爱。
是的,那句话是我说的,为什么就停在这里了呢,我几乎可以想象他们之后会有多难。我知道那是无能为力,我知道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没有任何困难了。可这个世界不能这样呀,他们不需要什么发布会,多正常呀,可世上的人啊,只能看见自己想看见。我对他们感到快乐,却对一个时代感到失望。
@甜米

评论

热度(17)